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

11/17大研影展PART 2 - 「粉墨登場」



全國巡迴東吳場~邀請導演與會座談!
--

是什麼樣的場域,敢正大光明搞革命
是什麼樣的人兒,敢在這些場域交換彼此
黑白的,搖晃的,社會運動B級芭樂片

反高學費焠鍊之作,看一群不死老青年在晃亂的年代和黑白畫面中,為台灣踏出穩健的步伐……

2004年台灣,一個學生導演把原本要註冊的學費買了一台破DV,為自己搞社會運動的老朋友拍了一堆生活和抗爭紀錄,他們關注的議題叫做「反高學費」。五年之後這些紀錄朋友們的「家庭錄影帶」竟累積成一部紀錄片。

片中的青年從20歲反到結婚生子,不再青春削瘦的他們,挺著小腹繼續抗爭。為社會運動出道十年,卻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名字。革命的年代已過,但革命「老青年」卻還沒死。日復一日的生活和抗爭,這群無名青年不是要爭那幾塊錢的學費,而是要爭台灣的未來要往哪裡走。

影片紀錄著這群青年2004年到2008年間四次抗爭登場的前後過程,質樸的影像編織反高學費二十年歷史,浪漫黑白光影乍現人類永恆的奮鬥曙光。所有你想問的,一定能在其中找到一個,因為,這部片講的正也是您的故事!

時間:98年11月17日(二)晚上6:00~9:00(5:30自由進場)

地點:哲生樓哲英廳H101

映後座談:導演-吳星螢小姐 http://blog.roodo.com/cs10

在今日社會議題冷淡,充滿藍綠鬥爭的台灣,人類社會在金融海嘯一波波摧殘後,本片更是你不能錯過的清新選擇,這是一部中性、前衛、具有國際視野,反思資本主義的新觀點紀錄片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苦勞網即時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