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10/20大研影展PART 1 - 「不能沒有你」

致歉啟事
因為電影公司檔期無法配合,影展延至10/20(二)放映,期盼觀看電影的同學們敬請見諒!大研影展即將熱鬧登場,歡迎各位同學們一起來看看好電影!

-->

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
一則父親與女兒最令人動容的親情告白
如果能再重來一次,我不會讓任何人把你帶走

父親:妹仔,妳看得到我嗎?
女兒:看得到啊。
父親:海那麼深,妳怎麼看得到?
女兒:我一直看、一直看、一直看……就看得到。

在高雄港的碼頭邊,無照的潛水伕父親,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,靜靜生活著。
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,作息簡簡單單,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。直到女兒屆臨入學年紀,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,警察、社會局介入,眼見衝突一觸即發,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,不惜做出大膽行徑……。

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,在困頓的時代裡,為了最愛的人,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,2009年最真實催淚的台灣電影!

時間:98年10月20日(二)晚上6:00~9:00
(5:30開放自由進場)

地點:哲生樓哲英廳H101

座談分享:
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-朱建鋒執行長
待業單親爸爸-老鳥
東吳大學社工系-王行教授

在感動之餘,我們期許觀影者能更進一步去思考電影的意義。「不能沒有你」呈現出台灣社會中民眾與政府制度的矛盾、人與人之間的冷漠。希冀全校師生觀看完電影之後,將更認真去思考我們生活周遭的一切。



沒有留言:

苦勞網即時通